a1    

晨曦中的女孩線上看
加拿大影片,榮獲2006年加拿大吉尼獎五項提名。
讓人看後極其壓抑。這類影片最大的優勢是其劇本本身就很具有煽動性,很容易帶出人們的憐憫和同情,但這並不代表演員的表現不夠出色,而恰恰相反,正是通過小女孩出色的的演出使我們能夠切實的感覺到自己的對她心生憐憫的同時又憤怒至極。不過,對最後那封信有些許不理解。


晨曦中的女孩的劇情簡介
  1918年,加拿大某村莊,小女孩奧若蕾(Marianne Fortier 飾)的母親瑪麗安(Hélène Bourgeois Leclerc 飾)感染肺結核,病入膏肓。她的父親(Serge Postigo 飾)非但沒有對妻子表現出應有的關心,反而和表妹(Stéphanie Lapointe 飾)勾搭成奸。不久,瑪麗安在憤怒和憂郁中死去,父親旋即與表妹成親。
  三個姐妹兄弟中,奧若蕾對父親和繼母尤其抵觸。父親忙于工作,對家事鮮少過問。而奧若蕾和繼母的矛盾則不斷加深,繼母從最初的體罰,逐漸演變成赤裸裸的虐待。嬌弱的小女孩命懸一線……
  本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a2


劇情介紹

改編自真實故事

故事發生在二十世紀初加拿大的一個村莊裏,女孩Aurore本來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但是自從母親病了之後,一切便改變了。母親得的是肺炎,在她住院治療的時候,父親被表妹勾引,公然出雙入對。母親親眼見過這個女人對親生兒子的殘忍虐待,所以一想到孩子未來的命運,便歇斯底裏無法安甯,最終在極度無奈中寂寞的死去。
父親結婚後,把孩子從外公外婆處接回家裏,姐姐比較聰明,對繼母保持恭順的態度,弟弟幼小,也沒有太多反抗,只有Aurore,天性敏感,在母親患病期間就目睹了父親的背叛,所以對繼母公然流露出反感。這讓繼母無法容忍,衝突逐漸升級。
父親每天只顧工作,家裏事情不聞不問,繼母爲了給孩子們樹立權威,對Aurore開始施行虐待。起初只是毆打,但是Aurore不肯屈服,于是最後發展到鐵釘,烙鐵,無所不用,目的也已經不再是讓孩子屈服,變成了徹底的施虐。
村民們對此有所耳聞,但是無計可施,求告于牧師,牧師卻置若罔聞,最終當村民們忍無可忍強行救出孩子時,已經太晚了,Aurore死于血液中毒,死時已經是體無完膚,屍體慘不忍睹。
法院判繼母死刑,後改爲無期徒刑,服刑期間得病死去,父親判了有期徒刑。牧師在看到孩子屍體後受到極大刺激,自殺身亡。


原聲音樂

1 Douce Lumière Michel Cusson
2 Espérance Michel Cusson
3 Lettre  Maman Michel Cusson
4 Le Diable en Personne Michel Cusson

 

a3


  很久沒有看過這樣的電影,看完我哭了,我承認我確實被震撼了,美麗如天使一樣的Aurore居然被繼母折磨成那樣,她全身沒有一處好肉,寒冷的冬天,她只能躺在肮髒的地板上,在她最後一次與自己的父親對視時,那回頭的瞬間,那種表情——怨恨,絕望,她那求助的眼神就像是一根刺,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裏,其實她多麽希望爸爸能夠走過來,抱緊她,像曾經疼愛她的時候那樣,對她說,我愛你……
  
   影片的開頭,Auror認真的插著花兒,爸爸走過來,親她的額頭,我愛你我愛你,那種眼神兒,俨然就是一位慈父,後面的殘酷,冷漠,以及喪失人性,瘋狂抽打Auror的時候,這個男人讓我恍惚産生了錯覺,他還是一開始的那位紳士嗎?
  
   繼母失去了4個孩子,從一開始她把自己的兒子囚禁在畜棚裏的那一個鏡頭,我覺得她就不是一個女人了,因爲沒有任何一個媽媽會把自己的孩子關在畜棚裏,她已經心理扭曲了,簡直就是一個神經病,變成惡棍兒的父親和心腸惡毒毫無羞恥心的表妹住在了一起,當那女人和父親在床上瘋狂的糾纏,當最愛的媽媽被父親抛棄繼而死去,當母親的葬禮上,那女人一身紅色的衣裙,兩人在神父面前滿心歡喜迫不及待的結合,Auror心裏已經充滿了仇恨,只是這種仇恨的種子太薄弱了,甚至說爲自己的死亡埋下了種子,Auror太弱小,單純善良,天真的她根本不懂怎麽去保護僞裝自己。
     
   影片看到一半,我實在看不下去了,神父的包庇,淫蕩繼母和神父之間的肉體交易,執法官的麻木,膽怯,鄰居事不關己的態度,Auror離家出走,臥軌自殺,這所有的一切都讓我感到絕望透了,愛情和親情是什麽?在現實面前,都脆弱不堪,當妻子病重後,丈夫握著她的手,笑著說,沒有你我活不下去,我等著你^^^^^^可轉眼便跟自己的表妹睡在了一起,夫妻是什麽?僅僅只是性欲?沒有思念和忠誠,一切都是欺騙。

   如果真正愛上一個人,那麽請愛上她的全部,女人何必爲難女人?床上那個男人回憶他的性事,當他想起把美麗的前妻壓在身下纏綿的時候,他居然對表妹說是酒後亂性,是一種澄清還是本身他就是一個禽獸?或許他根本不懂愛情,又或者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純潔的愛情,即使真心愛一個人,就算你等到滿頭白發,他不懂,一切還是枉然。
  
   我突然想到,假如我有了孩子,那麽我一定要把她養大成人,這是母親應該有的責任,如果我不能或者說上天不允許我可以活的長久,那麽我不會生下屬于自己的孩子,如果有了孩子,那麽一定要讓她快樂長大,因爲你的生命已經不屬于你自己了。

 

1線上看按鈕

arrow
arrow

    movie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