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致青春線上看
趙薇「致青春」悲喜只因真實,完整,更難得摒棄贅筆。無需花哨影像,台詞擲地有聲,充滿樸素力量,雖簡單但見真情。到場演員也是第一次看成片,上台多哽咽無暇多說,一部作品百戰艱辛,感慨良多。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的劇情簡介
  18歲的鄭微(楊子姗 飾)終于如願考上青梅竹馬鄰家大哥哥林靜(韓庚 飾)所在學校的鄰校,等她滿懷期冀地步入大學校園,卻遭遇打擊——林靜出國留學,杳無音信。鄭微倍感失落,患難時刻與室友阮莞(江疏影 飾)、朱小北(劉雅瑟 飾)、黎維娟(張瑤 飾)及師哥老張-張開(包貝爾 飾)結 下深厚友誼,同時富家公子許開陽(鄭恺 飾)對鄭微展開了瘋狂的追求,而備受男生歡迎的阮莞用她特有的清冷守護著對于心愛人趙世永(黃明 飾)的忠貞。一次偶然的誤會使鄭微與老張室友陳孝正(趙又廷 飾)結爲死敵,在一次次地反擊中,鄭微發現自己愛上了這個表面冷酷、內心善良的高材生,于是瘋狂地反擊演變爲死纏爛打地追求,而陳孝正也終于在強攻之下繳械投降,歡喜冤家終成甜蜜戀人。大四畢業之際鄭微的生活再次經受考驗:陳孝正得到曾毓(王嘉佳 飾)的出國留學名額,卻遲遲不敢告訴鄭微,感覺再次被欺騙的鄭微痛苦地離開陳孝正……
  多年後,鄭微已蛻變爲職場上的白領麗人,竟再次品嘗命運的無常:帶著悔意和愛意的林靜和陳孝正同時回到她的生活裏!鄭微,這個昔日的玉面小飛龍,將怎樣面對生活和青春賜予她的迷霧和抉擇……
  本片改編自辛夷塢同名暢銷小說。趙薇的首部導演作品,也是其在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研究生專業的畢業作品。

歌詞文本

他不羁的臉 像天色將晚
她洗過的發 像心中火焰
短暫的狂歡 以爲一生綿延
漫長的告別 是青春盛宴
我冬夜的手 像滾燙的誓言
你閃爍的眼 像脆弱的信念
貪戀的歲月 被無情償還
驕縱的心性 已煙消雲散
瘋了 累了 痛了 人間喜劇
笑了 叫了 走了 青春離奇
良辰美景奈何天 爲誰辛苦爲誰甜
這年華青澀逝去 卻別有洞天
良辰美景奈何天 爲誰辛苦爲誰甜
這年華青澀逝去 明白了時間
瘋了 累了 痛了 人間喜劇
笑了 叫了 走了 青春離奇


  1.電影的色調是我喜歡的……很懷舊也很明亮。關于大學舍友、同學間的情誼感覺很戳人……劇中的人物是比較臉譜化的……雖然說在自己的學生生涯中,不一定每個這樣的角色都能遇到,但是總能隱隱約約看到你認識的人的影子。
  比如我就找不出類似阮莞的人,但是鄭微這種不算大美女但卻可愛鬧騰型女生肯定非常典型,阮莞對她說:“其實你比我招人多了”,的確如此。阮莞是男生心目中的女神形象,全篇最戳我淚點(但還是沒淚下來)的就是阮阮死後胖子張悄悄在她墓前捧上一束滿天星,原來當年一直匿名送花的人就是他,女神就是被這樣的人默默追尋的,以至于想起他們在畢業多年後的同學聚會上,老張對著阮阮的深情擁抱,是多麽的溫情無限。
  朱小北這個角色深入我心。她在小賣部被人汙蔑說偷了東西要搜身,反抗著說“這是你們對我人格的侮辱!是對我人權的踐踏!”憤而去店裏把所有的東西都砸爛的時候……我看到了自己一個朋友的影子……但是最爲感動的一個場景,是黎維娟帶著自己“見不得人”的老相好去吃飯時,路過了朱小北悄悄在幫姐姐打理的一家包子店,二人在各自不想被他人所知的境遇中互相撞見,卻十分有默契。朱小北介紹了姐姐的店,邀黎維娟進來坐坐,黎維娟說“不了不了”,但沒走幾步遠就獨自折返,對朱小北耳語:“你放心,今天的事我不會亂跟別人八卦的……”……這種微妙的默契和理解就令我很感動。
  
  2.“你有你的簡愛,我就做樓上的瘋女人吧!”我真的被這句話震到了……這是怎樣一個女生倒追又死纏爛打的世界。。。
  
  3.“我在你的人際關系裏到底擔任什麽樣的角色?我不太知道。”“你是我在這個學校裏唯一一個真的朋友。”“對不起!那你還真是自作多情了!”……相反的,優秀而又驕傲的校長千金對陳孝正的這段“表白”失敗也好經典……最後勸說陳孝正放棄鄭微而去出國留學的時候,一句“我沒想和你怎麽樣,我只是憐惜你的才華”……,注定了驕傲又放不下面子的那類女生永遠無法和愛的男人在一起。。。
  
  4.韓紅的那場戲真的太太太笑人了……
  
  5.我好喜歡許開陽送給鄭微的那個豌豆公主玩具……不知道哪裏有的買哦?

 

1線上看按鈕
  
  6.對韓庚的批評一萬字略過……但他的粉絲真的好多,確實也許是票房保證吧。。唉……像高圓圓、韓庚這樣的明星,有一張精致的臉,卻缺乏靈魂,讓人感覺不到他們的人格魅力。。。
  所以我好喜歡趙薇和基努裏維斯。。(好跳躍)。。。

arrow
arrow

    movie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