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醫龍2線上看
除了有第一部的緊湊刺激外,第二部每集一個案例更是感動滿點,邊看邊哭!
希望永遠在,只要不放棄。不過,說得好聽而已。劇很好看,理念很天真。


醫龍2的劇情簡介
  “醫龍”再次歸來!完成了日本第一例Batista手術收入後,由朝田龍太郎(坂口憲二 飾)率領的小隊就被解散了。朝田回到了難民營,繼續他的國際救援。之前任職的明真大學,格局也有所變化。前小組成員伊集院登(小池徹平 飾)、裏原美紀(水川麻美 飾)等雖然還留守醫院,但都因醫院的情況精神不佳。
  這時,一封不知來曆的郵件發到了前小組成員的手上。郵件的內容是希望重組醫龍小隊。這個信息讓小組的成員都感到既興奮又忐忑。這時一位患者被送到醫院,由龍太郎適時挽救了生命。借此機會,醫龍小隊又再次組建,一切都朝著好的方向發展著。但朝田似乎隱隱感覺著背後有人在操縱著這些事……

醫龍2的獲獎情況
第55屆日劇學院賞 最優秀作品獎(提名)
第55屆日劇學院賞 最佳男主角(提名) 坂口憲二


  在看第二部前很怕會失望,很怕醫龍就此變味了。還好還好,看完後感歎,我果然是很陶醉這種充滿美好希望的感覺啊…
  
  先說人物形象吧。雖說第二部的演員陣容強大很多,我當然還是偏向于第一部的成員。除了加藤,如我所願,加藤真的不在了。(餵,人家跟你有仇啊~)但是看到換了個同樣是以反面姿態登場的片岡時,我掩面:還是讓加藤回來算了…orz~剛開始有些擔心,第一部的醫龍成員就這樣分散了,然後朝田在東洋組建新的隊伍開始新的篇章?這樣一來,原來的成員怎麽辦呢?
  
  美紀被打入冷宮戲份少得可憐就算了,荒濑也要被另一出色的麻醉師小高取代,伊集院在天才群裏也像遇到瓶頸一樣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藤吉也沒什麽存在感只是擔當手術時的“解說旁白”了…華麗的第一集加長版出場後,他們就此埋沒?
  
  一部看完下來,我總算明白了,醫龍隊伍要挑戰更高難度的手術,成員就必須壯大起來,必須注入新生的力量。而與此同時,舊成員也在不斷成長。人物形象越發有血有肉起來:荒濑與香結婚了,性格溫和了許多,當他有些害羞地掏出一個護身符送給病人時,當他爲了醫龍隊在雨中開導並勸小高加入隊伍時,當他在朝田動手術遇到困難的緊急關頭出現時,像王子一樣高喊快拿踏台過來,她也是我的患者哦~!然後和朝田相視一笑,看到這裏我不得不感歎,荒濑太帥了,這個角色雖在第二部戲份相對第一部少了些卻依然鮮活。(真喜歡他,一定要幸福啊~~)

a2
  
  還有伊集院,在第二部大部分時間是在跑腿,在超市廣場到處找人,爲送移植心髒拼命奔跑,在懷疑了自己能力迷失自我,到終于開竅明白,做爲隊員要發揮自己的力量,做力所能及的事,在第一部裏是朝田的得力助手,在這部裏變得平凡和普通,但我卻覺得更能接受了,因爲一個隊伍,並不僅僅是所有天才的集合,還需要有同樣重要的平凡卻積極的角色,于是當朝田對外山說,你的速度的確令人歎爲觀止,但是接下來的手術必須要由伊集院才能做~!我欣慰地笑了,這就是團隊啊…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角色,藤吉,(果然是因爲喜歡佐佐木大叔的原故?)在這一部並沒有多大戲份,但我也似乎很感受到他每次手術站在一邊的心情,最後他感歎說:他們,是真正的醫生啊~!我不禁想,他一定很想加入他們一起手術吧,一定也想盡一點微薄之力吧?還有美紀,雖然真的沒什麽存在感,但是看到她對朝田笑著說:“歡迎回來”時,還是覺得,她也是團隊裏一個特別的存在。因爲這個團隊,每個人都朝著同一個目標努力,有著共同的信念,那麽,這個團隊就能所向無敵…
  
  還是要說朝田,這個技術一流,不卑不亢,抱有永不放棄的堅強信念的神奇般的人物,身上像發著無比透亮的光芒一樣,吸引著哪怕是無比墮落的心,因爲他能像太陽一樣給人帶來無限光明和希望。于是一個個瀕臨死亡的病人奇迹般活了過來。更重要的是,那些擁有高超技術卻迷失自我的醫生們也慢慢向他靠攏,如果不是他的出現,野村還會活在對外科醫生的恐懼裏,外山還會活在偏執已見盲目自信的狹窄胡同裏,松平還會活在酒精的麻醉裏,而小高也還會活在以爲自己被兒子“甩”了的陰影裏。然而,朝田其實什麽也沒做,他從沒去勸導他們振作,甚至在他們說要加入時也是一臉平靜,這便是無需語言而散發的魅力吧?而且他也明白,真正能救贖他們的也只有他們自己…
  
  再說說情節。其實波折起伏的發展是一方面,我更喜歡那些不起眼的細節。比如野村耐心地把一粒粒地碗豆挑出來,然後倒在外山碗裏;比如外山說不擅長對付小孩站在一邊內心不知所措表面卻裝作漫不經心的樣子;比如小高和兒子智樹偷偷吃巧克力,然後說要瞞著爸爸時把食神放在嘴唇邊的那個動作;比如松平被喻爲超級醫生的那幅可愛的漫畫肖像;比如荒濑在開始手術時調侃地稱松平叫“大將”醫生;比如被拍了幾次特寫鏡頭的片岡的那只小玩具熊,還有野口老頭剛回來時首先說的話是:這裏真涼快啊…XD~
  
  然後是這部劇的主題,我覺得還是團隊合作吧。第一集的加長版太精彩了,因爲更突出了團隊精神。朝田深深明白,即使他的手術多高超,一個人也是完成不了了,所以第一個手術做了一半讓給霧島,趕到第二場手術,做了一半又讓給伊集院,最後一個手術,也是在鬼頭的指導下完成的,氣氛渲染得恰到好處,正因爲這個團隊,三個手術都成功了。而最後一集的心髒移植手術也是,全部出色的成員都上場了,可以說每個人都發揮了自己的能力,心髒和肝髒的手術一起進行,展開了一場手術秀。後面的進展高潮真是讓人捏一把汗,最後,終于勝利了,朝田讓0.1% 的可能變成了100%的成功,醫生們和觀衆們同時歡呼:Bravo!
  
  最後的最後,整個隊伍成員坐在一起,非常有默契地對心髒移植成功的小孩說:
  
  Merry Christmas!
  
  看到這裏,眼淚奪眶而出,真是激動人心,即使這部劇多麽誇張,多麽不現實,我也深深地被感染了,這種心中充滿希望的感覺值得讓人回味,然後感歎:這個世界真美好~!

 

1線上看按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vies123 的頭像
    movies123

    動漫電影電視劇分享

    movie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