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醫龍第一季線上看
淚點 腐點 萌點皆有,雖然可謂是醫學科幻劇了,可依舊醫務劇中不可多得的傑作~
真善美的存在與否取決于你相不相信!

醫龍的劇情簡介 · · · · · ·
  爲了完成世界第一高難度手術Batista的論文,明真大學的加藤晶(稲森いずみ飾)找到了曾領導過“醫龍”(即世界最高水平救命醫療隊)的朝田龍太郎(坂口憲二飾)幫忙。雖然在技術上是超一流的天才外科醫生,朝田卻因過于強烈的自我風格而遭到某些人的厭惡,最後所有的醫院都將其拒之門外。
  來到明真後,朝田開始著手組建一支team完成手術,但他發現這裏的醫生似乎都是些碌碌之輩,不關心病人的死活,任何決策都以降低醫院死亡率爲出發點,就連直屬上司野口教授(岸部一徳飾)也僅僅是將病人當作輔助自己登上院長之位的棋子。還由于對參與Batista這樣高難度的手術所要承擔的風險及手術成功帶來的利益,每個人都心知肚明,驚濤駭浪般的明爭暗鬥一觸即發。
  誰也沒有想到的是,朝田的理想team人選竟鎖定在一群“邊緣人”上,面對這麽一支問題百出的隊伍,所有的人都暗捏一把汗。


醫龍的獲獎情況
第49屆日劇學院賞 最優秀作品獎
第49屆日劇學院賞 最佳導演 久保田哲史
第49屆日劇學院賞 最佳音樂 澤野弘之 / 河野伸

 

a2

 

  先看的是白色巨塔,給的震撼,顛覆足夠的大,大到這部貌似評分挺高也挺有名的片子完全無法相提並論。記得那個時候,先看的是江口洋介演的日劇。陰暗的要死要活。後來在學校裏借到了小說版,厚厚的上下兩本簡直可以砸死人……而第一本,我雖然不是被它砸死,也已經讓我壓抑到死。但醫龍不一樣。同白色巨塔相比這根本就是童話。同死神玩摔跤卻保持著百分之百完勝的美妙記錄。朝田就像天神一樣的存在。比如第一集裏面閃閃發光的右手,比如每一次心髒跳動到腦死亡間區區的5分鍾內永遠可以救活病人,比如最後一集中居然在手術中竄到另一個手術室裏面救活個人再竄回來繼續手術……我們都得承認這都是編劇美好的願望。但但但但,人活著何必那麽累呢。真的不必再有片子刻意的去提醒我們血淋淋的現實。學習鴕鳥也好,找個地兒麻痹一下自己,讓我們看到英雄的存在,讓我們在英雄的身上看到那渴望已久的希望。
  真的,這樣就足夠了。
  在醫生面前病人永遠是弱者。半夜叫來了急救車後,姗姗來遲的說著玩笑話的醫務人員,擡起病人後抱怨著太重與六樓的太高的醫務人員,病人也許不知道,但,在旁邊焦急到似乎下一步就會崩潰的我知道,那樣子的感覺,那樣子無能爲力的感覺,面對著他們我找不到一絲一毫可以信任的蹤迹。
  裏見修二這樣子的醫生不存在。朝田龍太郎這樣子的醫生不存在。
  是的,我毫不避諱我討厭醫院。我討厭那種無可奈何只能信任卻完全沒法信任的感覺。強者就可以就能夠就有權欺負弱者,古今中外,唯有這一條規則是通用的。
  
  依舊清晰的記得那個淩晨暗紅色的天空,冷冷的夜風,光腳踩在地板上的觸感。在即將一周年之際,我卻無可奈何的發現,這個噩夢,我竟然還是沒能逃出來。
  苦笑。
  而所有的憤恨,所有的怨,幸好還有醫龍,還有TMD,來平息我心中的所有潛伏已久卻牢牢盤踞著的暗湧。
  幸好還有英雄的存在,即便知道是虛構也甘願受騙,因爲留戀這個太過美好充滿人性的團隊。

 

1線上看按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vies123 的頭像
    movies123

    動漫電影電視劇分享

    movie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