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晝顔:工作日下午3點的戀人們線上看    

 

晝顔:工作日下午3點的戀人們線上看

無意中看的格外好。一夫一妻制到底不符合人的天性,都是道德的枷鎖,在日本這樣倫常嚴苛的國度更是諷刺。還有,難道只有厚劉海的才能吸引家庭主婦麽好不解的審美觀


晝顔:工作日下午3點的戀人們的劇情簡介
  以形容送丈夫去公司後認真做完家務,在平日白天和其他男性墜入愛河的主婦的新詞語“平日晝顔妻”爲主題,也就是描寫所謂的“出軌”的電視劇。上戶飾演的是因某件事爲契機而跨越了絕對不能越過的一條線,墮落成“晝顔妻”的打工主婦笹本紗和。吉濑美智子飾演引導紗和開始“出軌”這一反社會行爲的“晝顔妻”泷川利佳子。另外還有飾演後來變成紗和的外遇對象的高中教師的齋藤工,飾演明明厭惡利佳子,卻最終淪陷的畫家加藤修的北村一輝。這部電視劇將描寫深入現代社會所存在的問題的終極戀愛故事。 
  某天下午,紗和在結束收銀工作後無意識地在打工的超市裏偷了口紅。目睹了部分經過的利佳子以替紗和保密爲交換條件,要紗和替她的出軌做不在場證明。利佳子是理智地不斷搞婚外情的“平日晝顔妻”。紗和爲了守住“幸福”答應了利佳子的要求。在此過程中,紗和邂逅了高中教師北野,漸漸地滿腦子都是北野,最終跨越了絕對不能越過的那一條線...

 

有種動心比寂寞更可怕


 Chapter 1:
  ……………………………………………………………………………
  初看第一集,論剪輯的節奏和神編的邏輯判斷,如若一直保持第一集的節奏和劇情發展,估計這部《晝顔》又要被列入日本‘婚外’系列的名作行列了。
  
  先扯扯四位正主角,看過北村一輝的《貓侍》,玉子和大叔實在太萌。美智子的劇除了在《交響情人夢》裏有過印象,其他的貌似沒怎麽看過,至于工桑,這貌似是第一次看他的戲,高中老師溫溫吞吞,以及面對利佳子調戲時的義振言辭很戳萌點啊~~
  
  主要多說說上戶彩,這姑娘的顔仿佛從出道起始就沒怎麽變過,之前看《百人斬少女》的時候還覺得冷豔有余冷酷不足。在《半澤直樹》裏也是無功無過的演完妻子一角,一直覺得她的角色有局限性,長著一張天生的童顔,五官精致,咧開嘴一笑,細細的眉眼微微一揚,一股青春少女的氣息又撲面而來了,總覺得這樣的上戶彩耍狠扮陰仿佛永遠入不了戲。
  一直到這部戲開始,且不論這部劇的後續發展,單從第一集看來,默默覺得她挑了一個合適的劇本。
  井上由美子在憑借《白色劇塔》聲名大噪之前,已經勤勤懇懇地寫了七年劇本,這是個宏觀控制能力超強,細節把握格外得心應手的一個名編劇。這個劇本看得出精心打磨的痕迹,那些一閃而過卻讓人不得不回味無窮的台詞就是最好的論證。
  
  引言結束,進入正題。(特喵的我大半夜這樣話唠真的好麽咩,居然寫了這麽多廢話才寫劇評我去……)
  
  第一集有幾個梗我真的想好好念叨一番;
  
  先從系鞋帶的梗說起吧。早上紗和跟萌寵控老公一塊出門,鞋帶松落,她蹲下來系的間隙,萌寵控老板居然自己按電梯先溜了,于是紗和妹子只能自力更生習慣成自然的繼續系鞋帶。
  
  這個鋪墊別有用心啊有木有,末尾的段落,我們的治愈系高中老師北野桑也是緩緩滴說;你的鞋帶松了,妹子一邊調侃自己這麽大了連鞋帶都系不好,一邊笨手笨腳去系。
  
  北野桑手裏的IPA(貌似是IPA,要不就是電子書之類)跟本本都直接放一邊,蹲在邊上耐心地給妹子系鞋帶不說,還聲音溫油滴教妹子要怎麽系才不會松掉。(媽蛋我看到這段的時候少女心各種悸動有木有,紗和妹子心裏本來就有你了,你還這麽招惹人家這樣真的好咩!)
  
  然後我們說說口紅。
  
  紗和的婆婆半夜喝水的時候吐槽過,說紗和妹子木有誘惑力。
  
  我起初一直以爲紗和的老公就是個萌寵控大叔,可是之後卻發現這樣一個看上去老實巴交的男人,居然跟下屬各種暖昧各種糾纏,我當下三觀即亂,那一刻我才明白,原來所有的男人都可以給自己的不忠誠找借口及理由。
  
  對一個女人厭倦了乏味了卻不願說分手,是因爲已經習慣。而習慣永遠會被新鮮感擊敗!
  
  對于紗和而言,每天起床睜開眼到晚上躺下閉上眼,她的生活只是在不斷重複前一天的事情而已。婚後幾年,和丈夫沒有性生活,也沒有任何的激情可言。三十一歲,可是卻已經像是一百三十歲,她幾乎能看到三十年後的自己。
  
  利佳子目睹了紗和偷口紅的過程,她一語道破,說;你不過是想做些打破平凡生活,讓你感覺到興奮的事情罷了。
  
  我們都是如此。不安時渴望安全感,安穩時卻又想著浪迹天涯。
  
  紗和望著塗了口紅的自己,學著海報裏的模特性感的嘟嘴,可是卻被一旁的小孩調笑打鬧。
  
  她自己亦是覺得尴尬,三十一歲的自己,爲了買房而在超市打工,每天的生活就是照顧那個還活得像個孩子似的老公。一切的鋪墊都剛剛好,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偷情情起更非一見鍾情所致。
  
  偷口紅,是成全內心那個被困住太久的惡魔,歸還口紅,是爲了安撫內心那個焦躁不安的天使。
  
  但最終,她在歸還口紅的同時,還是買下了一支放進包裏。
  
  她平凡的比白紙還單調的生活裏,確確實實需要一抹亮眼的紅。
  
  這一抹紅可以是利佳子妖娆的紅唇,鮮豔如火的紅色外套,以及那雙豔麗無邊的紅色高跟鞋。更可以是那個善良正直有著俊秀五官的高中老師。
  
  我們已經可以斷定在紗和停下自行車轉身騎向高中老師的那一刻,她的心動已經正式開始了,她甚至不想再去隱瞞和遮掩了。
  
  可是怎麽辦,對她而言,這一刻的動心,比她隱忍了這麽多年的寂寞還要可怕。
  
  最後談談利佳子和三流畫家的那副抽象畫。
  
  利佳子作爲一個偷情到可以編寫教科書程度的女人,優雅,漂亮,性感,野性,鎮定。她這樣的女人,要是去犯罪,肯定能全身而退。
  
  畫家大叔一副世界欠我五百億的樣子真是深得我心,不賣萌改賣臉了。總編讓他把插畫畫得再色情一些的時候,他滿心不悅的收拾東西走人,順帶去洗手間順了兩把卷紙(這個梗我相信編輯後續會在畫家大叔的人格刻畫上給出合理解釋,所以此處我不再揣測和分析了……反正分析了也肯定不對,哼唧~)
  
  正當我深以爲這貨能夠大義凜然保持自己獨特的作畫風格時,畫風一轉鏡頭一切,這貨已經在自己的工作間揮筆作畫起來,最後交稿的時候果真嘩然一片,小盆友自覺的幫妹妹捂住了眼睛。好吧,大叔傲嬌而已,錢還是要賺的。
  
  三流畫家在喬遷宴上那一抹意味深長的笑,顯然是戳破了利佳子想要隱瞞的事實。所以在給利佳子畫自畫像的時候,看到那個女人極具誘惑的喝著啤酒時,他的手停留在了紅色蠟筆上。
  
  他知道他要畫的是什麽。
  不是她的優雅漂亮,更不是她的野性和神秘。他抓住了她的空虛和寂寞,更看透了她的憂傷和不安。
  
  利佳子躺在床上抱著那副抽象的比梵高大師還糊弄的抽象畫,卻像是在冰天雪地裏快要凍死的人抱住了一只軟綿綿熱的發燙的北極熊。
  
  她嫁給了一個多金卻更多疑的老公,她小心翼翼地和那些偷情的男人周旋著,處心積慮的隱瞞,卻樂此不疲。偷情和吸毒一樣都是會上瘾的。她和陌生男人在酒店幽會,問男人有沒有看過《晝顔》這部電影,她說那是部說做了壞事就會遭到報應的電影……
  
  你看你看,這女人自己心裏清楚的要命,她知道自己現在做的這一切總有一天會給她惹來天大的麻煩,可是她停不下來也不願意停下。
  
  我結婚了。我忠于我的家庭,但我未必能夠忠于我的婚姻。
  我嫁給他,是因爲他合適,但未必因爲我愛他。
  
  利佳子抱著那副畫時,心裏想著的一定是三流畫家。
  
  她將一邊愛著三流畫家與他纏綿,一邊開心的給老公曬著內褲,接送孩子上下學。
  
  因爲對她而言,寂寞才是最可怕的。

 

晝顔:工作日下午3點的戀人們線上看

2014年7月新番

2014年4月新番

台灣童星影視合輯線上看

10部最感人狗狗電影線上看

20部心理電影線上看

arrow
arrow

    movie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