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逆女線上看
貧賤家庭百事哀。很喜歡六月!重溫一下。
平淡的,卻很心動!

逆女的簡介:
家庭的不幸讓丁天使(六月 飾)長久以來都生活在壓抑和痛苦的氣氛之中,升上高中後,丁天使意外的發現了自己喜歡女生的特質,與此同時,一位名叫詹清清(潘慧如 飾)的美麗女孩出現在了丁天使的生命之中,同樣是純潔少女的兩人相愛了。沒過多久,丁天使和詹清清之間的感情便被校方和家長知曉,令丁天使沒有想到的是,詹清清用自己的死亡為這段註定不會有結果的戀情畫上了句點。成年之後,背負著灰暗過去的丁天使遇見了美琦(向麗雯 飾),正是後者的包容與關愛逐漸治癒了丁天使傷痕纍纍的內心。無奈來自家庭的負重如影隨形,在被逼迫走上絕路之後,會有怎樣的命運等待著丁天使呢?

 

  看到《逆女》,自然會聯想到改編自白先勇先生小說的《孽子》。題外話,當年白先生在複旦做一個同性戀系列講座的嘉賓,前幾場很多人饒有興趣跑去看,可後來聽著聽著就剩les和gay啦,無論同性戀現在被炒得如何熱鬧,只有當事者自知冷暖。
  無論是《逆女》和《孽子》,其實都講了兩個事情:刻骨銘心的同性愛戀,和子女與家庭的關系。
  關于後一個問題,我一直都覺得那些美好的人兒都是生在好人家的孩子,幸福家庭,不一定太聰明,但升學工作一路頗順利。我知道這樣說有些偏執,但我和我身邊的朋友們都有過不幸的家庭,從小學會要獨立要堅強。所以看著天使的遭遇會感同身受。以前會覺得自己很不幸,埋怨他們的懦弱他們的不講道理他們的自私,埋怨生活的不公平。爲了避免受傷,自己就像一個刺猬豎起刺來保護自己的同時也和別人保持距離,對所有事情都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給人的感覺便成了特立獨行與衆不同。其實無比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同和愛。
  隨著自己慢慢長大,離開家外出讀書,獲得更多的自由心裏反而不踏實起來,想起的不再是吵吵鬧鬧喋喋不休,反而眷戀起屬于自己的那個小角落,偶爾的溫柔和睦,廚房裏昏黃的燈光……等自己開始工作,再回家看自己父母,廚房不再幹淨、飯菜不再豐盛,他們真的老了,做不動了,對生活也不再計較。雖然母親依舊因爲缺乏安全感而時常歇斯底裏,可對她怎麽也埋怨不起來。天使最後說:“如果還有一次機會的話,也許我該用不同的方式來對待身邊愛我的人,還有,我媽”。是的,應該寬容,還有學會愛,不然我會後悔。
  關于愛。在校園裏的愛單純甜蜜,一起在台燈下畫呀畫漫無邊際暢談以後要一起一起實現很多願望,你和我站在樓頂的陽台聽風且聆,外出的路上總是靠在一起帶著一副耳機聽安靜的歌兒,躺在床上一人念一段書直到依偎入睡,可一切從你參加我的畢業典禮開始變得現實。爲找工作奔波忙碌,有了工作後加班至深夜許久也見不上一面。而每個人都在問男朋友的事情,父母也開始操心你人生最後一樁大事,忙著給你介紹相親對象,你也終于拗不過追了你三年的男孩子,背著我去約會。是,我能給你什麽呢?我沒有他那樣的大房子、我不像他,我的工作和你南轅北轍,除了我的心我什麽也給不了,可它不值錢。我們認識這麽多年,你是我弄丟了好多年又重新找回的寶貝,可寶貝變樣了我懷疑有些不認識,直到徹底失去。她們沒有錯,每個女孩都想要一個有安全感的家,一個愛人和一個孩子,安安靜靜生活。可這些都沒法給到。詹清清問道:“我們並沒有傷害別人,爲什麽他們要傷害我們”。因爲可笑的“大逆不道”,因爲不夠寬容,因爲我們還是弱者。

 

1線上看按鈕

arrow
arrow

    movie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